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湖州 正文

湖州南浔区培育选树“千名技能人才”

一线技能人才享政府津贴

发布时间:2019-05-02 11:30: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梁 通讯员 张斌

   浙江在线5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梁 通讯员 张斌)4月30日,位于湖州市南浔区的浙江洪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检测中心主任干新荣正在填写一份2019年度“千名技能人才”的申请表。这一天,他收到了一份来自南浔区总工会的“五一”大礼:“按照你的工作年限和所具备的专业技能,可直接升格为‘南浔工匠’,每年的政府津贴也从3000元提升至5000元。”南浔区总工会工作人员在边上指导说。

  从去年开始,南浔区自主开展“千名技能人才”培育选树活动,从一线职工中选拔出1000名技能人才,分别冠以“南浔工匠”“首席技工”“技术标兵”等称号,作为重点培养对象。今年,第二届“千名技能人才”培育选树活动再次启动,在深挖新的一线技术人才的同时,对原有的技术人才进行评审升级,计划最终形成“万名技能人才库”,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根据每年的考核情况,对‘南浔工匠’‘首席技工’‘技术标兵’分别给予5000元、3000元、1500元的考核津贴,发放时间将持续至退休。”南浔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培育选树的千名技能人才涵盖了该区400多家规上企业,分布在电梯、电机、电线电缆等制造业及湖笔、绫绢、丝绸等非遗行业。截至目前,该津贴已累计发放了212.38万元。

  “政府津贴,高大上,没想到我也能拿。”当地星光农机股份有限公司一线技术工人赵宏星,没有海外留学背景,也没有高级职称,在农机制造领域摸爬滚打10余年后,他凭借精湛的技艺成为全区的“技术标兵”,也因此获得每年1500元的政府津贴。“除了拿津贴,还给我们一线技工提供了上升空间,这让我们工作更有动力。”赵宏星说。

标签:技能人才;南浔区;千名技能人才编辑:詹娇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