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湖州 正文

浙江安吉“白叶一号”扶贫茶在贵州普安正式开采

发布时间:2020-03-06 08:55:04 来源:安吉发布

  3月5日上午,贵州普安“白叶一号”扶贫茶正式开采!

  贵州省普安县800多建档立卡贫困户迎来了激动人心的时刻,该地2000亩“白叶一号”茶园正式开采!

  彝族姑娘邓方敏采下第一叶

  “茶叶基地在我村,唱着山歌谢党恩。翻身不忘共产党,吃水不忘挖井人。”在贵州省普安县屯上村的“白叶一号”茶园基地里,彝族姑娘邓方敏和张圣丽唱着山歌,轻快地将“白叶一号”茶叶采下。

  “心情特别好。”邓方敏(右一)说,感谢党,感谢黄杜村,为她们送来了致富茶。

  今天上午,70名来自本地的采茶工腰系茶篓,也在按照前期培训要求,采下标准的“白叶一号”茶。

  帮扶

  黄杜村在国务院扶贫办和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最终确定湖南省古丈县、四川省青川县和贵州省普安县、沿河县等3省4县的3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作为受捐对象,并于2018年10月份开始将茶苗陆续送至受捐地种植。而一直以来,黄杜村的技术指导员们都奔波在各地指导茶园的种植管护。

  受益

  “茶园刚开始采,是以采养茶。”在黄杜村技术指导员盛志勇看来,从茶园土地流转、平整开始,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够就业,从土地流转费用、务工收入等方面受益。

  屯上村村委会主任蒋成勇说,很多在外地打工的人都回到村里,到茶园务工,收入最高的能达到两万多元,现在茶园有了产出,以后会越来越多,是村民们致富的“摇钱树”。

  据了解,因各受捐地气候条件、地理环境不同,接下来,贵州沿河县、湖南古丈县和四川青川县等地的“白叶一号”扶贫茶也将陆续开采,也让这里的绿水青山变成源源不断的“金山银山”。

标签:白叶一号;茶园;开采编辑:徐慧芳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