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金华 正文

建设现代化美丽乡村 浙江共同富裕百村联盟在花园村发出倡议

发布时间:2021-06-06 19:09:39 来源:天目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陈婷 通讯员 蔡凤 王江红 吴浩宇

  “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6月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村基层代表、少数民族村官代表以及“三农”学者专家等齐聚浙江金华东阳花园村,围绕“建设现代化美丽乡村 实现高质量共同富裕”等主题展开交流研讨,共同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WechatIM33G2.jpeg

  活动现场举行了“共富共享百村合作”签约仪式,与会的经济强村和经济发展薄弱村正式启动对接帮扶行动。会上发出“浙江共同富裕百村联盟倡议”,提出了推进富民强村、建设美丽乡村、深化“两进两回”、促进精神富裕、加强合作联合、坚持党的领导等六项倡议。

  主论坛上,花园联合党委书记、花园村党委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邵钦祥分享了花园村“建设现代化美丽乡村、实现高质量共同富裕”的发展经验。

  40年来,花园村走出了一条“以工强村、以商兴村,就地推动农村城市化”的共同富裕之路,实现了“家家是新房、户户是小康、人人有保障”,也让全体新老花园人有了更稳定的工作、更优质的教育、更满意的收入以及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形成了“村民比市民富、村容比城市美、生活品质比城市高、田园风光和城市文明高度融合”的“花园经验”。

WechatIMG1.jpeg

  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专家顾益康表示,“我们要追求的是全民的共同富裕,是全域的共同富裕,也是全面的共同富裕。不光体现在经济上、生活上,更体现在老百姓的精神上。在乡村建设过程中,要让美丽乡村朝着共富乡村转型升级。”

  此外,作为全国首个“村域小城市”培育试点以及浙江唯一的乡村振兴综合改革试点,花园村在数字化进程中也一直走在前列。当地与华为合作建设全感知、全联接、全场景、全智能的“智慧花园”项目,成为华为在全国乡村智慧园区布局的首个客户,致力打造全国智慧乡村示范样板。

标签: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