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金华 正文

义乌评出首批自贸高层次和紧缺人才

发布时间:2021-08-28 14:10:5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万笑影 叶梦婷 共享联盟义乌站 陈洋波 通讯员 马振操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万笑影 叶梦婷 共享联盟义乌站 陈洋波 通讯员 马振操) 8月27日,29位在义乌市域范围内从事跨境金融、跨境物流、跨境电商、工业设计等重点领域工作的专业人才,经义乌市委人才办认定后,成为义乌市首批自贸高层次人才或紧缺人才。

  对于自己获评高层次人才,义乌市千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旭峰很兴奋。他是大学本科学历,按照当地常规人才政策,无法参评高层次人才,但根据今年5月出台的《义乌市自贸专才特才评价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下称《办法》),因符合上一年度公司业绩突出的相关指标条件,被评为了跨境电商高层次人才。

  去年9月,作为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义乌正式跨入“自贸时代”,对相关人才需求也更加迫切。为此,义乌打破国籍、学历、户籍等限制出台《办法》,根据跨境金融、跨境物流、跨境电商、工业设计等不同领域特点,分别制定评价标准。

  为吸引和留住更多专业人才,《办法》分为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两个评价层次。“后者评价标准相对较低,如拥有中级职称以上的金融分析师、从事工业设计开发管理的高级工业设计师等均可申评。”义乌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金浩介绍。

  除对应现有人才体系,对不同类型人才给予子女入学、人才绿卡服务等配套政策外,义乌还在摸排自贸人才需求基础上,为他们量身定制了个税奖励政策。

  据悉,29名自贸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可通过“浙里办”App上的“义乌i人才”平台,一键享受相关人才政策。

标签:高层次人才;义乌;紧缺人才;电商编辑:张毅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