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嘉兴 正文

平湖“好邻居”胡孝钦两度冲进火场救人 全身多处被烧伤

发布时间:2019-07-18 11:50: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肖未 市委报道组 陆浩强 通讯员 钱斌燕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未 市委报道组 陆浩强 通讯员 钱斌燕)这两天,在平湖,胡孝钦“火”了。44岁的他,冒着煤气罐爆炸的危险,先后两次冲进火场,救出被困的邻居夫妇,自己全身多处被烧伤。当地人纷纷称他为“火场英雄”。

  7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新埭镇大齐塘村,见到了正在家休养的胡孝钦。只见胡孝钦的脸、脖子、手肘及小腿上涂满了药膏。透过药膏,大片的水泡清晰可见。提及当天救火的场景,胡孝钦依然心有余悸,“只差几秒,我就再也见不到女儿了。”

  事情还得从7月14日下午4时许说起。胡孝钦是湖南吉首人,在新埭从事服装设备生产已经7年。当天下午,他正和朋友在自家院里研究设备图纸。突然,一阵撕心裂肺的“救命”声从远处传来。

  听到求救声,胡孝钦当即丢下工具,一个箭步跑了过去。此时,邻居老雷正拄着拐杖,在屋檐下狂喊“救命”,而女人的尖叫声则一阵接一阵地从厨房间传来。

  没有丝毫犹豫,胡孝钦就冲了进去:不大的空间里,一个煤气罐正倒在地上,四溅的火苗喷出一米多远,将厨房门堵了个严实。

  “我得开条路。”胡孝钦用老雷的拐杖使劲将煤气罐往厨房门的另一侧勾。新装的煤气罐很重,胡孝钦尝试了好几次,始终挪不动。

  心里着急,手上用劲。到第4次,煤气罐的火苗终于换了个方向,胡孝钦立马大声呼喊老雷的妻子,让她快跑。然而由于惊吓过度,老雷的妻子缩在角落里一动不动。救人刻不容缓,于是,胡孝钦冲进去,一把拉起人,往外狂奔。“多待一秒,就多一分危险。”胡孝钦说。

  然而,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原本站在门外的老雷竟又因为惦记家里的财物进入火场。眼见火势越来越大,胡孝钦顾不上危险,再度冲了进去,一把拦住老雷,推着他往外走。

  当他将老雷救出火场,赶来的邻居们纷纷上前帮忙。胡孝钦来不及休息,又赶紧拿起灭火器,冲进了房间,使劲喷淋。几分钟后,明火终于被扑灭了。

  “大家走远些!不要用打火机!”虽然明火熄灭,可正漏着气的煤气罐却让曾经当过电焊工的胡孝钦更加紧张。明火一灭,胡孝钦赶紧跑到外面,大声提醒着。

  才说完,身后就传来一声巨响,房里一辆电瓶车因为高温发生爆胎。幸运的是,没多久,大火就被赶来的消防队员完全扑灭。

  经医生诊断,胡孝钦面部、双前臂、双小腿烫伤以及轻度呼吸道烧伤,而被救出的老雷夫妻也有多处创伤。经过医治,目前3人已无大碍,均已出院回家休养。

  火灾发生后,老雷的儿子曾提着礼物,带着“感谢金”去看望胡孝钦,但被他婉拒了。说起救援的生死瞬间,胡孝钦表示并不后悔,“怕死很正常,但有些事情必须去做!这种关键时刻,你不上,我不上,谁上?”

标签:火场;煤气罐;烧伤;火场英雄编辑:詹娇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