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丽水 正文

总投资236.5亿 第四届世界青田人大会签约62个实体招商项目

发布时间:2019-11-12 18:01: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兆强 通讯员 林园园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兆强 通讯员 林园园)236.5亿元,这是记者11日从第四届世界青田人大会上获得的最新数字。当天,第四届世界青田人大会开幕,近600名来自海内外的青田人跨越千山万水,带着乡情乡恋,齐聚家乡青田,共叙桑梓巨变,共谋发展大计。

图片1.png

第四届世界青田人大会现场(通讯员 张永益/摄)

  本届大会以“我为家乡发展出力”为主题,旨在动员和引导海外华侨、国内青商深入贯彻落实丽水市、青田县“两山”发展大会精神,共同投身浙江(青田)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建设,推动“青田人经济”与“青田经济”互动发展,开创“美丽青田、幸福侨乡”新局面。

图片2.png

第四届世界青田人大会项目签约现场(通讯员 张永益/摄)

  据悉,自本届世界青田人大会筹备以来,招商引资平台共签约实体招商项目62个,投资额达236.5亿元,项目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旅游康养等领域,将为青田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作为浙江著名的华侨之乡,近年来,青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实新发展的各项举措,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

  而遍布世界各地的青田人在为120多个海外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同时,正借助世界青田人大会这一平台积极反哺家乡。在世界青田人大会开幕式上,青田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世界青田人传承发扬好‘大气开放、创业天下’的青田人精神,把个人的智慧、资源与青田发展结合起来,为青田高质量绿色发展加注更多动力和活力,为青田的发展多出点子、多做宣传,带动更多的人关心关注青田,支持青田建设。”

  此外,本届大会还举行了“青田县荣誉市民”授予仪式、“美丽青田·同心共建”乡贤助力家乡建设捐资仪式、“才聚侨乡·智汇青田”人才专家特聘仪式以及“山海协作·医路同行”医疗帮扶结对仪式等。


标签:青田县;绿色发展;侨乡;世界青田人大会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