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丽水 正文

一面被保存了72年的老党旗 一段红绿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06-22 14:24:0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冯潇红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记者 冯潇红)日前,由丽水市委宣传部组织的“红绿融合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集中采访活动走进丽水云和黄家地自然村,了解当地的红色革命历史。

  黄家地自然村是云和安溪畲族乡远近闻名的红色古村。80多年前,由刘英、粟裕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一路辗转,曾多次来到黄家地自然村,在这里播撒下了革命的火种,书写了波澜壮阔的革命篇章。至今,村里仍保存着一面1948年手工自制的穿过硝烟的老党旗。

01.jpg

  (图为被保存72年的老党旗,该图由云和县委宣传部提供)

  据安溪畲族乡党委委员柳林静介绍,今年59岁的该乡下武村村务领导小组组长柳伟明,是这面党旗的第二任守护者。上世纪90年代初,只有30岁出头的柳伟明从堂哥柳恒章那里接过这面老党旗,将其视为生命一样珍贵,用心保存。而这面被保存了72年的老党旗彰显了革命志士忠诚使命、求实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精神,也指引着人们向前探索发展。

  现如今,一批批党员干部和游客纷至沓来,在这个曾留下革命先烈英勇足迹的村落里感受浙西南革命精神。安溪畲族乡一手抓红色旅游,打造在红旗广场升国旗、古枫树下听老党旗故事等初心研学路线体验套餐;另一手抓绿色经济,做好“红+绿+畲”深度融合的文章,奏响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凯歌。


标签:党旗;革命历史;黄家地;丽水编辑:陈占立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