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丽水 正文

浙江龙泉野生茶通过有机产品认证 获“生态标签”

发布时间:2021-01-09 13: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胡丁于 叶炜婷

Q8uE-hafqhqh1622015.jpg

“岩樟源”野生茶制作中。 龙泉市委宣传部 供图

  8日,记者从浙江丽水龙泉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近日,龙泉市岩樟乡“岩樟源”茶叶专业合作社的野生茶采集基地、茶鲜叶及野生茶产品通过第三方认证机构专业检测及有机产品认证,获得“生态标签”。据悉,这是当地首家野生茶叶采集有机基地和首个野生茶叶有机食品。

“岩樟源”野生茶产品。 龙泉市委宣传部 供图

“岩樟源”野生茶产品。 龙泉市委宣传部 供图

  龙泉市岩樟乡是国家级生态乡,当地自然环境优越。岩樟溪水系为龙泉市城区饮用水水源地。近年来,该水源地水质检测都达到I类水质标准。依托好山好水好生态,2013年,岩樟乡郑庄村村民叶光明“瞄准”村里100多亩野生茶叶,成立“岩樟源”茶叶专业合作社,带领村民增收致富的同时,推进岩樟乡绿色产业发展。

浙江丽水龙泉市岩樟乡一级水源地。 张有钢 摄

浙江丽水龙泉市岩樟乡一级水源地。 张有钢 摄

  据介绍,岩樟乡所生产的野生红茶独具老枞红茶内质,香气高鲜,粽叶香、青苔香明显,又蕴藏蜜香、果香的特点,茶汤滋味甘甜、鲜活醇厚;野生白茶色泽暗绿带褐、香气鲜纯、口感清甜纯爽,山韵明显。此外,据介绍,“岩樟源”野生红茶曾荣获第四届韩国庆州世界茶文化节最佳茶品,并在2017年、2018年、2019年获得深圳春季茶博会国际武林斗茶大会野生红茶组一等奖。

浙江丽水龙泉市岩樟乡一级水源地野生茶采集基地。 龙泉市委宣传部 供图

浙江丽水龙泉市岩樟乡一级水源地野生茶采集基地。 龙泉市委宣传部 供图

  “野生茶基地在水源地保护区内海拔1300米的磨石栏山上。‘岩樟源’茶叶都是上百年树龄的老茶树鲜叶制作的,口感十分好。”叶光明说,现在有了有机产品认证,对发展水源地农产品很有帮助,吆喝起来更省力了。

  龙泉市农业农村局茶产业科负责人表示,有机产品是纯天然、无污染、高品质的,能取得有机产品认证书,从另一个层面说明岩樟乡水源保护地生态环境及野生茶叶品质的优越,这对提升龙泉茶叶知名度、提高当地合作社茶叶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完)


标签:龙泉;生态;茶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