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宁波 正文

国家示范生成绩单来了 宁波小微企业营收3年增长52%

发布时间:2019-06-27 14:45:41 来源:中国宁波网

  截至去年底,全市实有小微企业36.05万户,与2015年底相比,增长51.85%;

  去年,小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8758.5亿元,与2015年相比,增长52.5%;小微企业拥有授权专利数2.11万件,与2015年相比,增长99.06%……

  今天是联合国设立的第三个中小微企业日,市经信局亮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成绩单——

  激发市场主体创业活力

  三年示范期内,宁波加快创业主体培育,不断激发创业活力,成为全国创业最活跃的城市之一:全市累计新登记市场主体46.35万户,平均每天新增创业主体423户。

  拓展小微企业发展空间

  截至去年底,宁波累计拥有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大学生创业园、小微企业园等各类创业创新空间载体335家,累计拥有国家级创业创新空间49家。

  增强专业服务供给能力

  三年示范期内,宁波加快推进创新平台建设,不断完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网络,创新服务券、创新券服务模式,探索互联网+行业云平台建设,建起多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小微企业服务供给体系。

  截至去年底,全市已搭建各类公共服务平台290余个。

  完善多元金融服务体系

  宁波以全国首个普惠金融综合示范区、全国首个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全国第二批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建设为契机,加速为小微企业融资降成本、拓渠道、优服务。

  截至去年底,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219.15亿元,获得贷款的小微企业达22.24万户,占小微企业总数的61.7%。

标签:宁波;小微;企业编辑:李双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