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宁波 正文

联合国官员点赞宁波城市可持续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03 14:34:16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周晓静 杨婧

  “宁波的城市可持续发展项目成效令人叹服,宁波经验对亚太地区国家具有重要借鉴意义。”在昨天举行的第三次亚太地区基础设施融资和PPP联络网会议上,联合国亚太经社会副执行秘书Hongjoo Hahm对宁波“PPP助推城市可持续化发展”经验给予高度评价。

  近年来,宁波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的道路,高标准推进绿色发展,努力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特别是2013年至今,宁波市以世界银行生活废弃物收集循环利用示范项目为契机,通过PPP项目合作方式,全面加快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助推城市绿色发展。其中,生活垃圾焚烧厂、厨余垃圾处理厂两个项目被财政部评为PPP示范项目,厨余垃圾处理厂成为全国厨余垃圾处理建筑中第一个绿色建筑设计标识项目。宁波垃圾分类工作在2018年度全省考核中排名第一,今年在住建部公布的全国46个重点城市排名中位列前三。下月起,《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将全面实施。

  不少与会代表对宁波建设绿色、智慧、可持续发展城市的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宁波通过机制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和老百姓生活福祉有效结合,建设绿色、低碳、友好的社会,为其他城市提供发展样板。”财政部PPP中心主任焦小平表示,宁波的零排放垃圾处理项目非常具有代表性,也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国正在走绿色发展之路,期待PPP项目在宁波实现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宁波市项目管理库内的46个PPP项目中有42个项目已完成社会资本采购,落地率达91.3%,高出全国平均28.1个百分点,成功引入社会资本投资801.3亿元。

  据悉,下一步宁波市将在垃圾处理、污水处理方面全面实施PPP改造,并优先保障健康养老、环境保护、文化体育等民生项目,重点推进长三角交通一体化等重大项目实施。


标签:联合国;宁波;生态;可持续发展;绿色编辑:李双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