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宁波 正文

"甬舟通办"发出首张营业执照

发布时间:2020-10-29 17:07: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宣文

  浙江在线10月29日讯(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宣文)“在宁波就可以拿到舟山的营业执照,真的很方便。”10月27日,王先生在宁波市行政服务中心商事登记区领到了舟山的营业执照,这是甬舟一体化跨区域通办的第一张营业执照,标志着宁波和舟山两地企业开办跨市通办正式落地。

  因业务发展需要,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想在舟山设立一家子公司,委托宁波分公司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经办人王先生致电舟山市市场监管部门,咨询企业开办需要提交的材料和流程等。了解到经办人实际在宁波办公,舟山市市场监管局建议其可通过“甬舟通办”专窗在宁波提交资料申请办理,并第一时间联系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做好两地窗口对接工作。

  10月27日,王先生来到宁波市行政服务中心商事登记区的“甬舟通办”专窗,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通过“浙江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提交了企业开办申请。经过舟山市市场监管局审核后,王先生不到1个小时就拿到了舟山新设立公司的营业执照。

  “从开办企业入手,突破地域的限制,实现企业登记跨市通办,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两地市场的融合发展。”宁波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营业执照跨市通办,是甬舟一体化背景下,两地协力推进“市场主体准入一体化”的创新成果。通过推动开办企业等登记事项跨市通办,实现了统一登记规范、统一受理审核标准。线上,两地依托“浙江企业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实现企业登记、印章制作、发票申领、员工参保、公积金缴存登记、银行预约开户等事项的远程申请,“一次登录,一网通办”,推动甬舟两地市场主体信息互联互通。线下,两地商事登记区设立“甬舟通办”专窗,由专人负责,建立内部联系机制,实现企业开办等事项跨市通办。

  据介绍,下一步,宁波和舟山市场监管部门将在“市场主体准入一体化”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进一步扩大登记事项范围,优化登记事项办理便利化,持续完善跨市通办机制,打造甬舟两地更多企业登记事项异地受理、属地审核的跨市通办模式,助力两地经济发展。

标签:宁波;舟山;甬舟一体化编辑:周旋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