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衢州 正文

融合创新再立新标杆 浙报“天目云”落地多娇江山

发布时间:2019-11-28 10:11: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毅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毅)“3、2、1,启动!”随着一声铿锵激扬的号令,11月28日上午,采用浙报“天目云”为技术平台的江山融媒体中心正式建成启用,“多娇江山”APP同步上线使用。这标志着浙报集团探索县级融媒体省地合作再出新成果,也标志着有着60多年发展历程的江山传媒集团媒体融合创新再立新标杆。

启动仪式.jpg

江山融媒体中心启用仪式

  浙报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唐中祥,衢州市委宣传部部长钱伟刚,江山市委书记童炜鑫等领导出席上线仪式。

  “天目云”是国内首个以移动优先、数据架构一体化的全形态媒体融合云平台,在吸收浙报“媒立方”成果的基础上,将人工智能运用在新闻采集、生产、分发、接收、评估、反馈中,形成了包含报、台、网、端、微、视等形态的媒体融合云服务体系,真正解决融合需要的组织机构整合、采编流程再造、考核机制重塑、传播影响力评估等技术问题,有效地支撑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发展建设。

  处于浙闽赣三省边际咽喉要地的江山,历来都十分重视媒体的发展创新,早在上世纪50年代就率先建立了《江山报》、农村有线广播站,经过60多年的发展,逐渐发展成为有区域影响力媒体平台。

  如今有了浙报“天目云”的保驾护航,江山融媒体中心也就拥有了“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端发布、立体传播”的能力。这不但有助于江山更好地探索内容产品化、标准化、全媒化的新闻生产方式,不断提升新闻产品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同时也有利于江山牢牢把握区位优势,打造融衢接杭,辐射“长三角”,辐射浙闽赣的综合窗口。

微信图片_20191128092325.jpg

实时视频直播连线

  在江山融媒体中心启动仪式上,在场领导还与身在江山山海协作园采访“农业电商”的记者进行了实时视频直播连线,询问了现场采访的相关情况,充分检验了“天目云”平台的远程调度指挥能力。此外,整个活动实现了视频、图片、文字全媒体直播,充分检验了天目云系统“策、采、编、发”的高效协同能力和远程调度指挥能力,同时借助浙报的渠道优势,实现了浙江在线、天目新闻客户端的同步分发,进一步扩大了活动影响力。


标签:天目云;江山;融媒体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