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绍兴 正文

绍兴的茶叶有了身份证 “平水日铸茶”获国家地理标志

发布时间:2019-02-12 11:30:07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周国勇 通讯员 张美平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2019年第一批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公告信息”,绍兴市的“平水日铸茶”获评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据悉,这是绍兴市第4个获得登记的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也是第一个获此标志的茶叶品牌。

  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指标示农产品来源于特定地域,产品品质和相关特征主要取决于自然生态环境和历史人文因素,并以地域名称冠名的特有农产品标志。我国对农产品地理标志实行登记制度,经登记的农产品地理标志受法律保护。此前,绍兴市(平水)同康竹笋、绍兴(漓渚)兰花、诸暨短柄樱桃已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和保护。

  根据公告信息,“平水日铸茶”地域保护范围为柯桥区平水镇、稽东镇、王坛镇等8镇1街道以及越城区富盛镇、绍兴市茶场。截至2018年,全市平水日铸茶种植面积约5333公顷,年产量7000吨。

  “获得国家地理标志登记,相当于有了农产品品质和声誉的‘身份证’。”在市经济特产站站长、茶叶专家陈旭东看来,这不但是一种知识产权的保护,而且对进一步提高平水日铸茶品牌附加值、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促进茶业增效茶农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绍兴;茶叶编辑:沈韩宇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