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绍兴 正文

中石油浙江销售公司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加油站的奥秘你知多少

发布时间:2020-07-23 14:43:02 来源:浙江在线 吴秋菊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吴秋菊/文)加油站对车主朋友来说并不陌生,但是你是否对35升的油箱却加出了45升的油心存疑问?加油站里为什么闻不见铺天盖地的油气味儿?加个油还能顺便洗个车,你体验过吗?这些,在中国石油浙江销售公司7月22日举办的“为梦想加油·中国石油开放日”活动上都有答案。


1.jpg

(开放日启动仪式)

  35升油箱加出45升油,是不是被加油站“揩油”了?

  在绍兴市山阴路加油站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的现场演示终于让汽车实际加油量“超出”油箱最大容量真相大白:竟是汽车油箱标注的额定容积与实际容积存在误差引起的,并非加油站“做了手脚”乱收费。

2.jpg

(现场试验油箱标的容积与实际容积)

  中石油专家称,大部分汽车油表是由一个滑变电阻和一个浮子机构组成的,随着油箱存油量的增减,浮子上下漂动,形成电信号传至油表进行指示。因油箱的形状是不规则的,油表盘其实并不能精确显示油箱的存油量。此外,油箱的实际容量往往会比厂商标注的安全容积多出10%~30%。

  加油站里闻不到铺天盖地的油气味,都是因为有这项装置

  经常加油的车主们可能会发现,前些年在加油站能闻到的刺鼻油气味,现在都不见了,其实这都是油气回收装置的功劳。

3.jpg

(加油枪油气回收装置)

  工作人员对现场嘉宾解释道,“加油站通常有两道油气回收工序,包括卸油时的一次油气回收和加油时通过油枪上的吸气孔进行的二次油气回收。”

  打造人车生活驿站,不仅能加油还能洗车购物消暑

  如今的加油站早已不满足于简单的加油,而是致力于打造集多元服务为一体的“人·车·生活驿站”。在山阴路加油站,车主加满150元油品后,只需要再支付2元钱就可以体验一次自助智能洗车:把车开到指定位置,接下来15分钟全部交给自动洗车机,无需人工干预。

4.jpg

(自助智能洗车)

  为了杜绝使用手机带来的安全隐患,目前中石油所有加油站禁止“不下车支付”。车主如果没带现金,到加油站的便利店内就可以正常扫码支付,更可尝试全程无需使用手机的刷脸支付。

5.png

(顾客在加油站便利店体验刷脸支付)

  此外,中石油加油站还特地推出城市驿站便民服务区,专门为环卫工人、志愿者等提供免费饮用水和临时休息点,同时还为顾客提供小药箱、针线包、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

标签:中石油;开放;加油站;奥秘编辑:陈王姝睿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