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绍兴 正文

绍兴举行纪念鲁迅先生诞辰140周年活动 在鲁迅故乡致敬一代文豪

发布时间:2021-09-26 14:13:3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干婧 通讯员 王橙

  浙江在线9月26日讯(记者 干婧 通讯员 王橙) 9月25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鲁迅文化研究者、历届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家、鲁字号学校代表等400余人,怀着对鲁迅先生的无限崇敬之情,相聚鲁迅故乡绍兴,共同参与鲁迅先生诞辰140周年纪念活动。

  据悉,此次纪念活动中,30位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将参加为期3天的“鲁迅故乡行”采风活动,以妙笔书写鲁迅故乡的风情和感受。另外,《绍兴戏剧的文化价值——从徐渭戏曲研究到鲁迅小说改编的戏剧》戏剧研讨会、纪念鲁迅先生诞辰140周年戏剧展演等活动也将同步举行。

  近年来,绍兴高度重视弘扬鲁迅文化,深入挖掘和整合鲁迅文化资源,制定实施《鲁迅故里历史街区保护规划》,精心保护和改造提升鲁迅故里,广泛开展纪念鲁迅系列活动,让更多游客和市民学习鲁迅文化、传承鲁迅精神。

  接下来,绍兴将把鲁迅文化作为新时代绍兴文化工程的重要内容,继续加强对鲁迅故里、鲁迅纪念馆、鲁迅外婆家等鲁迅文化资源的保护利用,不断深化对鲁迅文化的研究阐释和推广普及,奋力打造鲁迅文化高地,为率先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市域发展之路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标签:绍兴;鲁迅故里;文化编辑:冯潇红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