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台州 正文

运动过节健康迎春 逛绿道成台州市民春节新时尚

发布时间:2019-02-10 19:45:58 来源:台州日报 记者 王恩兴

  “运动过节,健康迎春。”2月9日,大年初五上午,市民张鑫到路桥中央山公园二期新建的“之”字形绿道快走健身迎新年,他将8000多的步数晒到朋友圈后,立即获得100多个赞。张鑫说,过年都是大吃大喝,来这里“打卡”运动下。

  “之”字形绿道是连接中央山南片绿道和中央山公园一期的重要通道。以“云中绿道”为构思,全长310米,宽3.5米,骑车路面坡度设计在5%以内。2018年3月底开工,2018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从空中俯瞰,“之”字形绿道穿梭在高大乔木之间,在树木的掩映下,若隐若现,犹如云中道路一般。

  曾经,没有一座像样的公园,一直是路桥人心头不小的遗憾。为此,路桥区下大功夫补齐民生短板,让市民乐享品质生活。现在,仅在中央山区块就已建成中央山公园一期、二期以及体育公园,并通过一条环山绿道将三个公园串联在一起。

  目前,中央山绿道还增添了科技元素,变成了一条“全民智道”。“步道上设有多个传感器,这些传感器会把运动数据传输到手机APP上。市民可以通过APP,得知自己的锻炼效果。”“全民智道”建设方尤经理介绍说,根据锻炼者个人的运动信息,APP还会给予个性化的运动建议。

  与张鑫一样,去中央山公园绿道游玩、健身,成为不少市民的首选。“一年没回来,路桥又发生了不小的变化,我趁着过年在家的机会,专门带爸妈出来逛逛。”家住金清镇的于海洋开车半个多小时带父母来逛公园。

  于海洋的父亲告诉记者:“今天一家人出门游玩很开心,真没想到在家门口就有这么漂亮的地方,我们通过绿道将三个公园都逛了个遍。这里不仅风景好,空气也很清新。”

标签:公园;市民;朋友圈;健身;打卡;过节;迎春编辑:周夏林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