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台州 正文

台州湾集聚区:主题教育学以致用破难题

发布时间:2019-10-23 14:34:26 来源:台州日报

  “企业发展怎么样?”“有没有遇到困难?”“需要我们做什么?”昨天,台州湾集聚区(高新区、绿心度假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各部门组成“服务队”,马不停蹄走访了多家企业。一路上没有寒暄和客套,只有走得远、看得全、问得深,脚踏实地走访调研破难。

  自9月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集聚区各基层党支部在园区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不过,主题教育能否取得实效,必须把解决问题作为重要的检验标准。

  集聚区班子成员围绕市委“两抓”年决策部署和集聚区“兴产业、聚功能、补短板”中心任务,开展“深化三服务、四进破难题”“基层走亲,连心解忧”等活动,破解制约集聚区高质量发展的一批难题。

  “我们有发展的满腔热血,可是员工小孩读书成了难题,人才留不住……”浙江吉鑫祥叉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戴纪才心里很焦急。

  “市区体制机制改革后,集聚区、高新区(绿心度假区)整合成了‘一家人’,今后你们可以考虑在月湖小学就学……”市委常委、台州湾集聚区(高新区、绿心度假区)党工委书记芮宏立马向他分享了“改革红利”。

  集聚区牢牢把握“解决问题”,深化“三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理论学习成果向实际工作成效转化。

  该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明确19个调研课题和19个攻坚项目,建立“一个项目(课题)、一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6个1”工作机制。连日来,芮宏带队调研中央创新区、东部新区、滨海区块和绿心度假区开发建设情况,针对绿心度假区开发建设停滞现状,组建绿心度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配好精干力量,着力推进该区块建设。

  同时,还建立班子领导联系百家民营企业、百名科级干部联系入园企业等制度,深入企业宣讲惠企政策,做好答疑解惑工作。

  针对原高新区在征地拆迁等方面遗留的18个历史问题,实施主要领导领衔、班子成员包案化解信访积案,落实“6个1”工作机制,马不停蹄地开展工作。 9月份以来,集聚区政法委(筹)处理各类信访件41件,回复率达100%。实现了纠纷不出单位,一般矛盾不上交的工作目标。


标签:度假区;高新区;主题教育;台州编辑:陈王姝睿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