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台州 正文

小货车变“班线客车” 收费站凌晨重拳出击

发布时间:2021-10-22 17:01:1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琴

  浙江在线10月22日讯(通讯员 李琴)“你这样半夜运海鲜、载渔民,整天在高速开车易疲劳,又没有营运资质,很容易酿成交通事故。”10月21日9时,在浙江交通集团高速公路玉环中心所和高速交警的耐心教育下,驾驶员陈某幡然醒悟,并签下交通安全教育承诺书。

  21日凌晨0时30分,玉环中心所联合台州高速交警六大队、交通执法队在海山收费站开展联合行动,对存在涉嫌非法营运、超员等违法行为的货车开展“伏击守候、打现行”专项行动。

  1时30分,陈某驾驶轻型厢式货车进入海山收费站,经检查,该车属于非营运性质,驾驶室载了7个人。

  经现场询问,乘坐人员都是上了年纪的当地渔民和商贩,有的是运海鲜去乐清,有的是到乐清批发商货,陈某驾驶的车一天三回往返海山至乐清,接送固定“客人”,货车变成了“班车”。

  据了解,陈某驾驶轻型厢式货车非法运货运人,每月高频率通行高速公路达90余次,且大多在后半夜事故易发时段通行。该行为被细心的海山站收费员发现并报告高速交警部门,高速交警就夜间超员的危害性,对陈某进行谈话教育,但陈某却仍然从事非法行为。

  目前高速交警已对陈某驾驶货车超员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其非法营运情况移交当地交通执法部门处理。同时,玉环中心所与高速交警等部门从海岛渔民商贩交通安全出行角度考虑,与当地政府商议治理之策,努力解决群众夜间出行难题。

  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玉环中心所温馨提示:无论从事渔业还是商业,交通出行千万别随意,要客货分离不混载,不坐货车出行,不坐超员车,牢记安全第一。   

标签:编辑: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