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温州 正文

小康在平阳:“浙南红都”美丽蝶变 稳步打造“教育高地”

发布时间:2020-09-25 21:04:17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金璟霞

  素有“浙南红都”之称的浙江平阳,从昔日贫困的小县城发展成繁荣开放的新前沿。在平阳小康路上涌现出的一个个鲜明案例,记录了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经过多年攻坚,平阳县义务教育质量稳步向前,育人工作成效显著,得到群众高度认可。平阳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造“教育高地”,是平阳坚决守住民生底线、立足长远发展的战略举措。

  立足“办家门口的好学校”定位,平阳积极推动基础教育从“有学上”向“上好学”转型。目前平阳已拥有各类优秀教师2651人,占全县教师总数27.3%以上,居温州前列。今年还新增56所“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学校,实现全县11所小规模学校和乡村学校全覆盖。如梅源中心学校就有县内的鳌江小学、县外的宁波奉化实验小学两所强校与之结对,通过强校带动小规模学校发展;平阳实验中学与闹村乡中学进行“互联网+义务教育”结对帮扶,实现了线下线上协同帮助。

  在学生素质教育方面,平阳积极丰富教学课程体系和学生课余生活。例如,梅源中心学校坚持“绿色教育”办学理念,研发水培课程、种植课程等系列绿色生态课程;鳌江小学组织学生成立了民乐团,在丰富课余生活之外,还促进传承民族传统文化。

  通过深化社会力量办事业,平阳还引进落地了一批优质民办学校,建成投用平阳建兰学校、平阳佳诚高中等学校,涌现出了新纪元教育集团、爱绿教育集团等6个从平阳起步走向全国的民办教育集团。

  “十三五”期间,平阳公共财政教育投入87.612亿元,累计谋划教育项目127个。截至目前,已建成投用61个,开工建设36个,完成教育投入25亿元,平阳学校办学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标签:平阳;温州;教育编辑:陈汉滨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