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温州 正文

温州乐清:3万余名村社党员干部“进网入格” 服务群众更细致更贴心

发布时间:2021-05-12 16:44:14 来源:乐音清扬 蔡甜甜

  “给孩子治病要花这么多钱,我们发愁得吃不下睡不着,多亏你们及时帮忙,解决了我们的大难事!”前几日,在磐石镇横河村,一名村民连连向村里的党员干部们道谢。

  事情要从上个月说起。4月13日,横河村组织“红色微网格”内的党员干部走访时,得知村里一名困难群众11岁的儿子身患恶性肿瘤,目前正在上海治疗。经了解,得知这个孩子的父亲已过世,母亲自己身患乳腺癌,无力承担孩子数十万元的手术费用。他们马上主动与这孩子的母亲联系,了解孩子治疗进展,并表达了帮助其筹集治疗资金的打算。随后,村干部将情况上报磐石镇社会大救助分中心(社会工作站)。经镇村共同努力,村党员干部依托市数字化社会大救助信息管理平台,协助这名孩子申请了困境儿童补助金。同时,他们还积极联络磐石镇商会及爱心人士,给这名孩子送去爱心款。目前,孩子已顺利接受手术。

  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对困难群众的探访关爱工作,正是磐石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投身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行动之一。为持续深化“红色细胞工程”,做深做细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高质量推进“党员在身边、温暖千万家”活动,近段时间,乐清市在全市村社中推进党员干部“进网入格”工作,科学划分基层治理“微网格”,统筹安排党员干部“进网入格”,常态化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在虹桥镇峃前村,该村将全村划分为20个网格,105名党员和66名村民代表“进网入格”后,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关键小事”,开展了道路环境及沿街摆摊乱象整治、菜市场改造提升、临时停车场改建、上门为老年人送温暖等系列行动。在龙西乡屿头村,党员干部们在开展“红色微网格”走访中,关注困难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急,对收集到的微心愿及时汇总,即时解决。

  记者从乐清市委组织部了解到,我市以农村50至100户为一个网格、社区以居民小区为网格单位进行划分,全市3万余名村社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进网入格,开展深入走访排查,全面掌握网格内村(居)民动态信息,及时做好政策宣传、矛盾化解、困难帮扶等工作,切实做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我们将会把村社党员干部‘进网入格’作为党建统领基层整体智治的一项基础性任务,做到长期抓、持续抓、深入抓,确保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真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市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标签:编辑:陈汉滨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