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地市网络形象 > 舟山 正文

舟山创新研发人才智岛系统 数字化助力海岛引才留才

发布时间:2021-08-22 08:43:0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林上军 共享联盟普陀站 杨翼荣 通讯员 周仁才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记者 林上军 共享联盟普陀站 杨翼荣 通讯员 周仁才)日前,浙江国际油气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原定了数个现场校招活动,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取消,招聘工作一度陷入停滞。通过舟山市创新研发的“舟创未来”人才智岛系统的“云配智聘”子场景,该公司在线上发布了岗位需求信息。AI智配功能迅速匹配到了适岗度较高的人才,帮助企业顺利招录了4名石化、金融领域的硕士研究生,既省时省力,又精准高效。

  舟山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舟山市大力推进人才工作数字化改革,以人才“引育用留”高频事项为切入口,推动海岛地区人才全生命周期服务整体智治,实现了引才渠道“可视化”、人才业务“协同办”和人才家底“一屏览”,为海岛地区人才引留积极助力。

  除了能做好企业网罗人才的“搜索官”,“舟创未来”人才智岛系统还是人才的“办事员”和“贴心人”,帮助人才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重要需求。

  王强是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入职当天,就收到了舟山市E类人才认定通过的短信。过去,人才认定周期为2个月,通过“舟创未来”人才智岛系统,这一周期缩短到了1天内。

  王强告诉记者,在获得人才认定的当天,他又通过从“浙里办”APP申领到的舟山人才码,在线挑选申请了一套60平方米的精装修人才公寓,解决了住宿问题。“系统还告知我可以领取10万元的安家补贴和每月1000元的政府津贴。这些业务都可以通过手机‘一键申领’,服务很到位、很贴心!”王强说。

  人才岗位智能匹配、人才认定“无感智办”、政策兑现“一键申领”……“舟创未来”人才智岛系统通过数据互联、多跨融合、流程再造和业务集成,让30余个多跨端口数据实现无缝交互,构建了人才从求职就业到层次认定、政策兑现等的闭环管理体系,为破解长期困扰海岛地区的人才“引不进、留不住”难题提供了数字化助力。

标签:编辑: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