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义乌市总出实招为民营经济发展“加油”

发布时间:2019-03-04 11:26:20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 邹倜然 通讯员 恽光曦

  浙江省义乌市总工会日前出台《义乌市总工会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从搭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平台、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强化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保障等5个方面,提出系列举措为民营经济发展“加油”。

  义乌市总搭建职工创业创新孵化平台,引进培育“四大战略产业”项目团队和创客,对获得发明专利的团队和创客给予补助;建立100万元职工技术创新资助金,对职工优秀创新项目给予1万元~5万元的资助,每年资助20个项目;今后3年新建市级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10家;深化“名师带徒”工程,探索建立高技能人才培养机制和绝技绝活传承机制。

  据了解,为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义乌市总将建立100万元技能培训专项资金,开展职工在岗培训和就业再就业培训,同时实施“技能培训大风车”行动,根据企业需求开展订单式培训,为企业输送熟练技工。

  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方面,义乌市总着力维护企业职工的劳动报酬、职业健康等基本权益,健全劳动纠纷巡回受理机制等,预防和化解劳动纠纷;从困难职工帮扶、劳动保护、职工身心健康等方面着力,推出一系列关爱民营企业职工的举措,如开展“关爱职工,真情送健康”服务活动,每年为3万名民营企业职工提供上门免费体检等。

标签:义乌市;民营经济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幸福感编辑:陈王姝睿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