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培养锻炼后备力量 东阳选派年轻干部到知名乡贤企业锻炼

发布时间:2019-06-03 11:15:1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一点 通讯员 戴文进

  浙江在线6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一点 通讯员 戴文进)“我刚刚代表企业在国家会议中心参加一场招商投资会,见到了许多高科技企业负责人,也见识了如何组织一场高大上的招商引资大会。”近日,来自东阳佐村镇政府的年轻干部何益芳兴奋地告诉记者,有机会到北京的家乡企业学习,既拓宽了视野,也在工作中学到真本事。

  据不完全统计,由东阳人创办和经营的全国知名企业有600多家,控股的上市公司有30多家。为培养东阳年轻干部敢闯敢干的创业创新精神,学习先进企业管理经验,进一步加强与在外乡贤沟通联系,今年5月,东阳在基层选拔了一批年轻干部到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知名乡贤企业学习,担任董事长助理、总经理助理等职务,以全新的身份参与先进企业运营和管理,助推年轻干部成长。

  何益芳学习的北京美芯晟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国无线充电芯片和LED驱动芯片研发的领军企业之一,由东阳籍博士程宝洪创办。对于家乡年轻干部的到来,企业给予足够重视,让她参与市场和政府公关事务,广泛参与企业各类重要活动。“优秀企业的执行力和创新创业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在这里每一天都有收获。”何益芳在参与企业运营的同时,还积极对接更多乡贤资源。

  上海莲谷新兴科技产业园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园,由东阳乡贤杜洪良投资运营。来自巍山镇政府的胡聪担任项目经理一职,全面参与园区的招商和运营。胡聪说,在这里可以学到一线城市科技园区先进的运营服务经验,未来可以借鉴用于家乡产业园区的振兴和发展。

  据悉,东阳此次选派的都是35周岁以下、具备本科学历的年轻干部,旨在破解“高学历、低能力”“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培养锻炼一批专业化、高水平的后备力量。东阳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未来两年内该市将陆续选派30名左右年轻干部,到北上广等地的东阳籍乡贤创办的企业和上市公司学习锻炼,进一步密切与在外优秀乡贤的沟通联系,对接有效资源回乡投资,助力东阳发展。


标签:干部;乡贤;家乡;学习;国家会议中心编辑:张毅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