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价格比去年贵两成仍畅销 宁海首批养殖青蟹上市

发布时间:2019-06-21 14:51: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张春涛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张春涛)今年首批青蟹已悄悄“爬”上市民餐桌。这几天宁海一市镇旗门塘畔,部分青蟹养殖大户已经忙着把捕捞上来的青蟹装箱,用快递发往全国各地。记者了解到,尽管价格普遍比去年贵出二至三成,但“吃蟹大军”热情高涨,首批蟹供不应求。

  接单、捕捞、捆扎、装箱、快递……“蟹大人”的创始人,宁波点对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陈仲几乎忙到手软。“首批青蟹已经成熟,开始捕捞。今年在电商方面我们提前一月就开始造势,现在网销情况基本稳定,每天都有100多斤青蟹卖出,有几天都在忙青蟹捕捞,来不及发货,许多客户,我只好劝他们再等等。”

  陈仲说,眼下上市只是“打头阵”,因为首批蟹的规格相对较小些,母蟹在三四两左右。想吃个头大的,肉质饱满的蟹,还要等到中秋左右。”

  记者了解到,相对于往年,今年吃蟹贵也成了定局,起码要比去年多花两成的钱。“以一只3.5两的母蟹为例,去年35元左右就能吃到,今年至少要花50元。”陈仲说。

  “今年青蟹市场价同比去年至少有25%的涨幅。”宁海龙海市场专卖一市青蟹的水产批发户褚小香说,“以3.5两的母蟹为例,去年零售价卖到80元/斤左右,今年零售价已经卖到110元/斤,每天可以卖三四百斤。养殖户都说,今年青蟹价格行情好多了。”

  至于青蟹为啥6月上市,褚小香说,受天气的影响最大,从前期放蟹苗到7月份,雨水比较多。“梅雨季节下,一市青蟹、小白虾等海鲜极易减产。原因是季节交替,早晚温差大,再加上降水导致盐度变化,会引起一市青蟹体质减弱、应激大。同时,降水与气温变化导致塘内有害菌繁殖速度加快,感染一市青蟹的几率增加。这让很多养殖户在梅雨季节开始大量捕捞青蟹,进而让青蟹形成了6月上市的传统。”

  据悉,目前宁海一市镇海水养殖面积5万余亩,其中“一市”有机青蟹养殖面积5500余亩,当地青蟹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2018年首批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现场评定,并曾多次荣获浙江省农博会金奖。

标签:宁海;青蟹;上市编辑:陈王姝睿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