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一家“不会算账”的海岛银行 坚守东极23年服务渔民

发布时间:2019-06-21 14:55:5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史朵朵 赵小波

   浙江在线6月20日讯(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史朵朵 赵小波)近日,舟山市普陀区东极镇庙子湖岛,小雨淅淅沥沥,岛上唯一的银行机构——普陀农商银行东极分理处大厅内,几个居民正在办理存储业务。

  “阿拉噶小的岛上,才2000多个人,钱也存不了几个,银行还开在这里,你说是不是太不会算账了。”居民吴爱琴笑着打趣柜台里的工作人员。

  而对于分理处仅有的4名员工来说,“不会算账”这个词却另有寓意。因为成本高、盈利难,其他金融机构相继撤离这个舟山群岛最东端的岛屿,自1996年起,普陀农商银行东极分理处便成了东极列岛上唯一的金融机构。23年了,这家网点依然坚守,打通海岛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我们心里,算的是百姓的服务账。东极列岛的老百姓去沈家门存钱,来回要6个小时,万一天气不好停航,还得住宿,太麻烦了。”分理处负责人朱力是个80后,在这里工作已近10年,面对调动的机会,他最终还是选择留下,“我家人都在沈家门,想想还是很亏欠他们的,但是东极已经成为我放不下的情结。”

  近年来,海岛旅游兴起,如何解决东极列岛居民房屋无产权证、无可抵押资产的融资困境,助力当地民宿、餐饮等行业快速发展,成了摆在东极分理处面前的一道难题。对此,东极分理处采取“整村授信+特色信贷产品”的方法,成立东极岛金融服务队,拎包上门服务,做好贷款户信息收集、合同签约等工作,免去居民贷款办理奔波之苦。目前已实现东极镇4个住人岛屿的授信全覆盖,为岛上500多户居民发放贷款超亿元。同时,他们为东极渔民量身打造“银渔信”信用贷款,实现东极庙子湖、黄兴、青浜三大渔业服务站全覆盖。

标签:舟山;银行;服务编辑:陈王姝睿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