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杭州出入境旅客 预计日超17500人次!

发布时间:2019-09-13 10:40:19 来源:杭州日报 通讯员 余熙楚娃 陈文 记者 杨怡微

  中秋小长假期间,杭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预计平均每天出入境旅客流量超过17500人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8%。为了应对中秋小长假期间的客流高峰,营造安全通畅的口岸环境,杭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推出了一系列应对措施。

  “从今年七月初,杭州口岸的自助通道就已经增加到了15条,自助通道的使用率也有所提高。”杭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负责人表示,目前杭州口岸每月出入境人数超过50万人次,自助通道的使用率达到51%,通关时间比以前大幅缩短,通关效率显著提高,保证中国公民在小长假期间通关时间不超过30分钟。

  另外,针对口岸客流高峰的评估预测和客流量预测,杭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增加了验证工作人员数量;在自助通道上方,设置专门的电子屏幕和机器人,并在出入境大厅新增引导岗位,为旅客提供通关的指引,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旅客使用自助通道。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机场旅客特殊提货的需求,自9月1日起,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物流公司还正式开通了一项预约提货功能。今后,市民朋友可以根据自己实际需求进行线上预约提货,率先开放的是非营业时段预约,可满足部分客户对特货、急件货物提取的需求。这也是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继首家引进“人脸识别”认证技术后又一次全国首家推出网上预约提货功能的机场。

  “很方便,不仅第一时间提到了货物,还免去了等待的时间。”9月12日,临平的王先生通过提前一天预约,成功在机场领取到了从广州老家寄来的一箱月饼,他非常开心,因为在这项服务推出之前,他普遍要在机场物流公司等起码1个小时以上。

  机场物流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关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航空物流”,在页面右下角物流服务里选取预约提货,输入运单号、预约人相关信息,就会收到机场反馈预约成功的信息了。预约人按照预约时间前来领取货品即可。这一服务功能的推出可真正解决客户在非营业时段“提货难”的问题,机场将继续推进“最多跑一次”和“智慧机场”为目标,争取货运服务从“见面办”全面升级“掌上办”,便民利民。

标签:出入境;杭州;检查站;边防;预约;长假;提货;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出入境旅客;客流高峰编辑:刘兆强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