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长三角探索跨区域办事“最多跑一次”升级版

发布时间:2020-06-05 10:11:5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世琪 沈晶晶 通讯员 张文燕

  浙江在线6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 沈晶晶 通讯员 张文燕)日前,苏州石磊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法人干晨亮希望将企业迁至上海青浦,提前做了大量工作,准备应对繁琐的办事流程。他没想到,当天上午向苏州市吴江区行政审批局递交相关材料,下午就看到了上海市青浦区行政审批部门扫描过来的新营业执照。这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内完成的首个企业跨省迁移事项。据介绍,过去办理企业迁移需要在迁出和迁入地两地奔波至少6个部门、耗时15个工作日,现在仅用一天时间、一个窗口就可办理完结。

  干晨亮的经历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中打破行政壁垒、便民惠企的真实缩影。自《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发布后,吴江、青浦、嘉善三地行政审批、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及银行通力合作、先行先试,积极探索跨区域办事“最多跑一次”升级版。

  “通过三地协同,可让示范区企业跨省迁移的流程和成本‘大减负’,让长三角政务一体化红利充分释放,对于吸引更多优质资本落户示范区,推动优质资源、创新要素在示范区自由流动具有更大的辐射效应和示范意义。”吴江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说。

  从先行先试到日趋成熟,更便捷、更贴心的变化在嘉善县市民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悄然发生。走进大厅,眼前没有办事柜台,工作人员与前来办事的群众并肩坐着,共同对着电脑屏幕。

  嘉善县市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供更精细化的服务,利用今年“五一”假期,市民服务中心在“无差别全科受理”的基础上,完成“去柜化”改造,全新升级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针对跨省事项办理,实行“一站式、集成式、保姆式”服务,让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从过去的“面对面”办理,变成如今的“肩并肩”服务。

  “这一年变化真大。”一年前,位于嘉善的歌斐颂巧克力小镇有限公司总经理莫雪峰成功办理了首张经营住所冠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字样的营业执照,再入办事大厅,他感慨万千,“作为一名在上海开店的嘉善本地企业负责人,从办证到在长三角顺利铺开零售门店,这一年感受到越来越人性化的服务,长三角跨区域办事正变得越来越便捷。”

标签:长三角;生态绿色;营业执照;示范区;一体化编辑:徐慧芳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