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浙江学校引进机器人探索“AI+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26 10:28:10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何畅

  3月25日,在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报告厅内,一场“AI+教育”课程展示举行。课程现场,同学们熟练地操作着软银机器人Pepper编程工具,为低年级学生设计了一套口算训练题,实现了人与机器对话问答。

  2019年,日本软银集团与浙江省携手启动“AI+机器人”未来英才培育计划,2000台Pepper机器人走进了浙江269所学校开展教学编程应用,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是其中之一。

  Pepper作为教育领域应用的机器人,在学校等教育场景中,与其两款编程软件(RoboBlocks, Choregaphe) 不仅可以作为教师的助手和教具,提供学习内容、管理学习过程、进行常见问题答疑等教学辅助,还可以作为学生的学习伙伴,活跃学习氛围、促进学习互动等。通过对教师和学生两方面的辅助,共同打造一种新型教学的模式与形态。

  杭州市胜利实验学校校长表示,引进通过“教育+机器人”组合,能够让孩子锻炼编程设计思维、数学思维、工程思维,激发他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标签:机器人;浙江;教育编辑:廖桦涛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