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立足产业发展 绿城产城融合战略打样即将闭环

发布时间:2021-06-01 17:11: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正浩

  浙江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章正浩)洽谈近三年,5月31日,绿城理想生活集团产城科技公司和杭州自动化技术研究院就紫金港科技城拓峰科技地块“新制造业计划”项目正式合作签约。

  拓峰科技地块是绿城产城深耕杭州、助力产业发展的第三个项目,意味着绿城中国战略主航道业务之一的城市更新产城融合项目探索、实践、打样之路即将形成闭环。

  大转型:形象大改变,数智助力产业升级

  在目前的规划设计中,现有建筑拆除后,将新建高标准的共享会议中心、展示厅、报告厅及相关研发空间,营造可供8000人左右工作和生活的未来产业社区。比起物理空间的重置和升级,拓峰科技地块新园区更大的亮点是新园区产业和服务的大升级。在产业导入上,绿城产城将利用资源优势导入大批有规模、能互补、有上市企业潜质、满足区域产业导入要求的科技和服务类企业。

  在服务升级上,绿城产城将以自主研发的灵机LinkG APP打造4A“芯”服务运营服务体系,体系将以服务内容为核心,以智慧物联为手段,联通物与物、人与物,人与人、人与服务;以大数据为抓手,运用各种技术,提供高品质的精准服务,全面提升服务范围和服务能效,提升政府管理部门、园区运营方、入驻企业和员工在园区工作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大探索:新路径为绿城特色运营打开空间

  从绿方科创中心开始,之后有海源数智产业社区,刚签约的拓峰地块是绿城产城在杭州深耕的第三个产业园区项目。

  拓峰地块一旦顺利运营,意味着绿城在城市更新产城融合战略方向上的探索、实践、打样基本形成闭环:围绕企业发展的全生命周期,海源数智产业社区专注于导入初创型小微企业;绿方科创中心侧重引进有一定规模的高速成长企业;拓峰新园区则主要服务于已上市或有上市潜力的中大型规模的企业总部。

  绿城产城完成产品类别细分的同时,将在优化产业生态、激发园区活力、聚集高质量产业集群等方面提供充足的实践经验;也将在城市更新产城融合的原有操盘模式基础上摸索出一条以服务内容为核心的新路径;更为开拓绿城特色的产业园区运营服务之路打开想象空间。


标签:编辑: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