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共谋工业电气化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举办电能替代“绿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1 17:11:4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何磊杰 蒋军 洪浩哲

  浙江在线6月1日讯(通讯员 何磊杰 蒋军 洪浩哲)5月28日下午,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举行电能替代“绿色活动”之工业电气化专场。此次活动,该公司共召集了20多名供电公司市场开拓人员和客户代表共赴日月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煤改电项目参观调研。

  “传统的冲天炉以焦炭燃烧作为融化铁水的能源,原材料的价格波动以及仓储是个困扰企业的老大难问题。于是在2019年,日月重工与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开展合作,将原有的冲天炉改造为20吨中频电炉。”在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市场拓展专职蒋军为大家介绍本次参观项目后,现场调研正式拉开序幕。

  在活动现场,日月重工的企业负责人向各位代表们介绍着熔炉煤改电后的效益,“中频炉的投入每年可节约标煤1032.06吨,对员工的工作环境有极大改善;另外电力供应选用晚10点到早8点的谷电,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用能成本。这一切还得感谢当初供电公司给我们的大力支持。”听到这,驻足在中频炉前的企业代表们也都竖起了大拇指。

  在现场参观之后,活动代表们围坐一桌,对工业电气化的发展趋势、需求潜力、技术应用等展开激烈探讨,现场气氛颇为热烈。

  为加快推进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战略目标实践落地,推动电能替代高质量发展,构建以电为中心的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消费新生态,该公司将于今年5月份起,陆续举办系列电能替代专题“绿色活动”,通过邀请相关行业专家、政企代表采用实地参观、沙龙座谈、技术培训等方式共同学习先进电能替代技术,开拓电能替代新征程。

  本次参观调研为该系列活动的首个专场,后续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还将围绕绿色校园、景区电气化、农业电气化等主题开展相关推广活动。


标签:编辑: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