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首次系统编制规划 浙江为打造中医药强省绘蓝图

发布时间:2021-06-02 09:27:5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世琪 见习记者 王玉宾

  浙江在线6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 见习记者 王玉宾)6月1日,省发改委召开《浙江省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下称《规划》)新闻通气会,记者从现场获悉,这是浙江省首次系统编制涵盖中医药事业和产业的整体发展规划,也是全国首个。

  “中医药不仅是民生大事业,也是发展大产业,具有独特的卫生资源、潜力巨大的经济资源、原创优势的科技资源、优秀的文化资源和重要的生态资源。”省发改委副主任谢晓波介绍,将事业与产业整合在一起规划,能够更全面有效地推动浙江省中医药整体发展,“我们将争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打造中医药强省。”

  “一轴引领、四带联动、六谷集聚、全域支撑”,《规划》首次提出浙江省中医药发展总体布局。“十四五”时期,浙江省将依托杭州、宁波沿线构筑全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轴;依托全省诗路文化带战略布局,打造4条中医药文化健康旅游带;依托道地药材优势产区和海洋生物资源优势,打造浙中、浙西、浙北、浙西南、浙东南、浙东六大中药谷,推动区域中医药全产业链发展;建设覆盖全域、惠及全民的中医药健康服务网络。

  根据《规划》,“十四五”时期,浙江省中医药发展将着力打造整合型中医药服务体系、构建现代中药产业体系、创新“中医药+”跨界融合体系、构筑高水平中医药科技创新体系、建设高素质中医药人才引育体系、完善中医药文化传播和开放发展体系、构建整体智治的中医药治理体系。部署重大项目115个,计划投资560亿元,涉及中医医疗服务、中医药产业、科研创新等。


标签:浙江省;中医药发展;规划编辑:陈占立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