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助力战略新兴制造业发展 落地中信阿里云·瓯江口机器人产业园项目

发布时间:2021-06-03 10:44:27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哲 徐雯

  浙江在线6月3日讯(通讯员 王哲 徐雯)5月27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成功落地4亿元的中信阿里云·瓯江口机器人产业园建设项目贷款。这是中信银行落实中信集团与浙江省政府在2020年11月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首期框架合作项目之一,也是中信集团内发挥强大协同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助力战略新兴制造业发展的又一积极举措。

  今年以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不断加大对战略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截至5月末,分行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较年初增64.5亿元,增幅达34.5%,远高于各项贷款增幅。瓯江口机器人产业园是由中信集团旗下华晟基金牵头发起的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浙江省“152”重点产业项目,总投资20亿元,用地面积355亩,拟招商引入六家国内外知名机器人企业,并导入若干传统产业企业进行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打造温州智能制造的标杆园区。后续,中信银行还将提供全流程、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为该园区入园制造业企业积极提供普惠贷、实体贷及其它一系列配套个性化金融服务,全力助推制造业产业升级。

  近年来,中信集团发挥金融全牌照、“金融+实业”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优势,积极践行国家战略,“中信联合舰队”的协同服务优势日益突显。据悉,在温州地区,仅在今年5月,中信银行协同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先后落地瑞安40亿元公司债、龙湾20亿元企业债、现代集团20亿元公司债,协同中信医疗产业基金的“中国眼谷”基金首期募集资金5亿元也将于近期到位。中信银行责任银行的形象和中信品牌影响力在当地不断提升。

  瓯江口机器人产业园项目鸟瞰图

标签:编辑: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