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浙商保险加入杭州市临平区“绿色低碳”金融创新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6-03 17:45:1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华晔


微信图片_20210602095245.jpg

  浙江在线6月3日讯(通讯员 华晔)日前,2021年临平区科技人才月暨2021中国科技成果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临平举办。仪式上成立了浙江省首个“政银保产企研”一体协同的“绿色低碳”金融创新实验室,浙商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首批参与实验室的保险机构之一。

  据悉,该实验室由浙江银保监局余杭监管组、临平区经信与科技局、区环境资源局、未来产业联盟和工信部第五研究所共同发起成立,旨在加强跨界合作,为银行保险机构在产品研发前期排摸需求、在研发中期提供场景、在研发后期对接首试,提供有效支撑,为政府+监管+银行+保险+研究机构+学者专家联合开展绿色低碳金融学术研究交流打造一个合作平台。

  浙商保险长期致力于保险业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早在2016年就开始在北京地区试点上线电子保单,目前全辖已有14家分机构上线电子保单功能,据估算一年可节省约1060立方米的木材,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0多吨;与湖州市南太湖绿色金融与发展研究院共同筹建“浙商保险长三角绿色保险创新实验室”,进行绿色保险产品创新研发,以“实验室”为载体,深化推动绿色车险、电梯安全责任险等多款绿色保险产品服务。

  此次,余杭支公司在临平区“一体协同”的“绿色低碳”金融创新背景下,在总、分公司绿色保险创新服务体系下,通过加入“绿色低碳”金融创新实验室为契机,探索研发绿色低碳金融产品,联合其他保险机构,共同创新研发绿色技术应用险产品,助推金融绿色发展、助力打造“未来工厂”提供绿色保险服务。

标签:编辑: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