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中国花卉博览会迎来“浙江日”

发布时间:2021-06-21 09:29:1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许雅文 通讯员 吴丹妮 王彦生

  浙江在线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雅文 通讯员 吴丹妮 王彦生)6月20日,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浙江日”活动在上海崇明区花博园举办。活动现场,我省美丽乡村建设代表分享了浙江“大花园”建设故事;非遗传承人代表上台展示特色文创品,讲述文创品背后的故事……

  “浙江日”活动由省政府主办,省林业局等承办。浙江园以“一舟载梦,两山指路”为理念,构筑“潮起浙江”“曲径问方”“红船颂曲”“长路求索”“同心筑梦”“两山探源”“竹境茶语”“花开浙里”“百花竞芳”等9个文化景点。

  据了解,浙江园内共有植物500余种,主要种植了浙江樟、毛竹等浙江乡土植物,观众还能一睹我省特有珍稀植物普陀鹅耳枥、百山祖冷杉、天目铁木的真容。

  在不远处的浙江馆里,我省以建党百年奋斗历程为主线,将红船、绿竹、生态住宅等设计元素与花卉园艺展品完美融合,通过“梦回南湖”“绿水青山”“美丽家园”3个篇章,集中展示我省花卉园艺新产品、新技术。

  我省花卉植物资源丰富,且种植历史悠久。改革开放以来,我省花卉产业蓬勃发展,在产业规模、综合效益和发展水平方面均居全国前列。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我省花卉种植面积达235万亩,花卉种植业产值175.4亿元,全产业链总产值628亿元。花卉企业1.7万家,花农21万户、从业人员达95万多人,花卉产业规模、效益位居全国前列。

标签:常山;浙江;乡村;城乡编辑:陈占立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