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直播看做饭 实时“云监工”

“浙江外卖在线”数字化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21-07-07 11:07:3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全琳珉

  浙江在线7月7日讯(记者 全琳珉)7月6日下午,浙江省创新打造的“浙江外卖在线”数字化平台正式上线,实现网络餐饮从后厨到餐桌、从加工到配送、从线上到线下、从商家到骑手全链条闭环管理。

  “现在外卖行业发展很快,问题也不少,尤其是外卖安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监分局局长金翔说,浙江从事网络餐饮服务的商家有20万余户,如此庞大的一个市场,监管压力较大。“有时候十几个人要管一万多家线下企业。平台的上线将有助于提高监管效率,促进行业更加健康有序发展。”

  记者了解到,“浙江外卖在线”打造汇集了监管、执法、维权、保障等七大应用场景,其中针对外卖后厨安全的“阳光厨房”备受关注。

  通过“浙江外卖在线”系统,外卖商家的“阳光厨房”全部接入订餐平台,通过“明厨亮灶”直播,消费者可以观看商家后厨实景,食品清洗、加工、制作等过程一目了然。

  “通过这套系统,消费者可以更加全面真实地了解我们的企业和餐食制作过程,对商家也是一个很好的监督。”外婆家餐饮相关负责人说。

  为了保证外卖能够安全完好地送到消费者手中,平台在配送环节推动商家承诺使用“外卖封签”。“使用封签可以减少消费者对我们的误会。”“美团外卖”骑手阮先生说,以往骑手在送外卖时,如果发生包装损坏,往往有口难辩,使用“外卖封签”就可以规避这个问题。

  据统计,“浙江外卖在线”试运行以来,已完成网络订餐平台上29.3万户商家的主体信息核验,确认登记餐饮主体20.5万家,上线接入“阳光厨房”6089家,推动外卖商家承诺使用“外卖封签”7306家、外卖商家承诺使用限塑包装3372家。

  “‘美团外卖’会在APP首页黄金展位设置‘阳光厨房’专区,并对能力强、服务优、实施明厨亮灶的商家,研究合作费率、营销机会、流量展示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全面配合推动平台的工作。”美团首席食品安全官丁冬说。

标签:外卖;浙江外卖在线;餐饮;骑手编辑:张毅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