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这个暑托班让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嘉兴管理中心员工没了后顾之忧

发布时间:2021-07-09 16:22:38 来源:读嘉新闻客户端 朱侠光 刘絮

微信图片_20210709111112.jpg

  “同学们,这是我们的防撞预警车,它会变形哦!”“这是我们的登高车,你们要不要体验一下?”今天,在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嘉兴管理中心,一群可爱的孩子们在值班“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安全知识,并参观体验了部分装备设备,很是开心。

  暑假开启,“神兽”出笼。如何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成了不少职场爸妈的烦心事。

  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嘉兴管理中心以“学党史、办实事”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娘家人”的作用,开展了“童梦嘉园 欢度暑假”暑托班活动,旨在让职工子女度过一个充实、快乐、安全的假期生活,切实缓解职工暑假孩子“看护难”的问题,为孩子们系上暑假的“安全带”。暑托班第一期目前暂定时间为两周,从7月5日开始,至7月16日结束。第二期正在筹备当中。

  “暑托班不只有看护孩子的功能,关键是让孩子们过得充实,让他们主动想来。”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嘉兴管理中心相关人员介绍,“我们每一天的课程和活动都不一样,包括创意绘画、趣味手工、历史讲解、口语提升、安全教育、蔬菜采摘、棋类比赛、趣味游戏、装备参观体验等,还会根据孩子们的表现,奖励一些小礼物,充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中心每天都会安排1位专职“老师”,全程负责孩子们的安全,另外会有1到2位有各类特长的志愿者“老师”参与教学,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增色添彩。

  “以前暑假的时候,孩子没人看管很是头疼。现在单位有了免费的暑托班,孩子可以跟我一起上下班,不仅可以学到知识、结识新的朋友、体验我的工作场景,更重要的是完全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工作带娃两不误,简直太好了!”监控员沈惠东听说单位开办了暑托班,立即为孩子报了名。

  暑托班的开办,不仅让家长们放心,更让孩子们开心。“比上学还积极,每天早早起来准备去暑托班,想早点见到刚认识的好朋友,还想给小朋友们带礼物,互相分享。”从宝爸宝妈口中得知,孩子们对上暑托班的积极性非常高,有时他们下班了,孩子也不想回家。“好玩,有趣,开心,天天想去!可以和新认识的好朋友一起玩,还学到了课堂上没有的知识,肯定比在家里好啊。”三年级的小学生朱梓浛提起暑托班眉飞色舞。

  暑托班的开办,不仅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环境中、在父母的陪伴下、在工会组织的关怀中,度过快乐而又有意义的暑期,还让广大员工增强了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让“同责同心同创”家文化真正落地生根。

标签:编辑: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