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让老店焕新生 椒江区供电公司椒西供电所推进电能替代

发布时间:2021-07-12 17:19:2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豫兰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通讯员 陈豫兰)在台州椒江,有许多生意火爆的火锅老店,味道好,口碑高。而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椒西供电所服务区内阿二骨煲店就是其中之一。

  该骨煲店是二十年老店,原有燃气火锅灶30余台,有客流量大、翻台率高的特点,传统的燃气供能模式耗能大,供能效率低,且煤气罐布置不仅占据店内空间,还极大增加安全隐患。另外,据骨煲店工作人员林先生介绍,煤气罐的储存和更换需要专人负责,增加了营业成本。

  近日,椒西供电所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上门帮助客户处理用电故障的过程中,客户林先生向椒西供电所台区经理缪国军咨询了安装电磁炉相关业务的情况,缪国军查看客户周围环境、装表条件等情况后,发现客户店面所在位置存在供电距离长、装表位置简陋狭小等难题。在缪国军的帮助下,客户向供电公司申请了增容,椒西供电所根据客户的相关情况立刻安排了上门查勘,以最快捷的工作流程,在2个工作日内为客户的供电设施进行了更换优化,重新装接了大容量计量电表,满足了骨煲店燃气换电灶后的用电负荷需求。

  用上电磁炉设备后,店内环境干净不少,通风排气设备使用也减少了,台区经理缪国军与店主配合在店内张贴用电安全的宣传海报,让顾客和店主都享受到了电能替代的安全、清洁和高效。

  据了解,椒西供电所服务区内商业用户占比高,其中餐饮业使用燃气普遍,电能替代的空间很大。阿二骨煲店所在的中山西路附近火锅店林立,是远近闻名的美食街区,电能替代工作开展以来,椒西供电所重点针对餐饮业集中的街区,组织台区经理进行宣传工作。借助片区网格化的管理优势,已在中山西路街区协助3家餐厅完成燃气改电工作,共增容容量210kW。下一步,椒西供电所将从安全、经济、环保等不同维度出发,继续加强对电能替代的宣传、推广力度,为店主和食客的安全保驾护航。



标签:编辑: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