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解决行业痛点 “阳光掌柜”省心又省力

发布时间:2021-07-13 18:30:54 来源:浙江之声 许文强 刘莹 黄伟杰

微信图片_20210713143218.jpg

  7月7日,国网浙江综合能源公司与北京京东方能源科技、国能(浙江)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等九家能源企业同时签署分布式光伏运营结算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国网浙江电力自主研发的光伏运营结算系统正式面世,代收代付“阳光掌柜”开始向社会输出延伸服务。

  近几年国内分布式光伏发展迅速,随着业务量的急剧升高,电费结算与支付等方面困难日益凸显。在电费确认过程中,随之而来各样与发电无关情况,给电站服务商带来了一系列困扰:如电费结算滞后或手工结算失误等情况;电费的支付受复杂繁琐的付款流程影响发生逾期风险等。与此同时,浙江“十四五”期间计划新增光伏装机容量600万千瓦时,国家能源局也于近期发布通知要求开展整县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分布式光伏的井喷式增长不难预见。

  随着光伏规模的日益增长与电费结算需求的不断扩大,国网浙江综合能源公司积极迎合市场需求,完成了分布式光伏全链条的数字化转型,推出了光伏结算托收平台“阳光掌柜”业务。“阳光掌柜”针对上述痛点,通过远程电量抄核、自动电费结算、账单核对以及银行授权代扣等一系列流程,完美解决电费结算难、回收更难的窘境,使得光伏结算业务流程化,电费回收自动化,对外服务规范化,为光伏用户、生产企业提供更智能、更安全、更精准、更增值的全方位立体化服务,真正为解决分布式光伏结算的痛点难点而服务。

  下一步,国网浙江综合能源公司将进一步发挥自身属地资源、产业规模和平台技术多方优势与重点,通过光伏结算托收平台“阳光掌柜”业务,同九家签约公司在市场开发、建设管理、结算运营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为建立持续健康的光伏行业秩序与生态环境,为浙江新能源的高质量发展,为“双碳目标”提前实现贡献微薄力量。

标签:编辑: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