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2021电动汽车充电站消防应急处置观摩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13 19:29:2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炯

erfwer.png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通讯员 王炯)进入夏季,持续的高温天气对新能源充电桩的安全管理工作是个不小的挑战。为提高夏季电动汽车突发性火灾事故应急处理能力,保障电动汽车车主、充电场站运营及其他工作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2021年7月13日,由浙江省能源联合会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主办的“电动汽车充电站消防应急处置观摩会”在杭州顺利举办。本次浙江省能源局、浙江省交通厅、杭州市消防支队、杭州市建委建管中心的相关领导出席,同时来自浙江省充电联盟会员单位、电动汽车企业、网约车企业的多位负责人进行了现场研讨和观摩。

微信图片_20210713142023.jpg

  在本次“电动汽车充电站消防应急处置观摩会”上,充电站运维工作人员为大家科普介绍了多种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以及针对不同火灾情况下相应的消防器械使用说明。同时,针对夏季高温情况下,电动汽车有可能存在的充电安全隐患,运维工作人员进一步分享了充电场站突发情况预案,包括夏季充电站运营管理规范、突发情况下的场站消防保障以及正确的电动汽车充电知识。另外,对于电动汽车安全充电这一课题,本次会议中的多位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从业者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就如何安全充电、突发事件预防、应急处理等问题提出多项建设性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713142010.jpg

  在消防应急处理分享会之外,与会人员来到充电站,实地了解充电站场站消防部署,同时对新能源汽车充电过程中可能发生的火灾事故进行了实地模拟,确保在事故发生后,工作人员可以准确、熟练地使用消防器械,切实保障大家的人生、财产安全。

标签:编辑: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