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杭金衢高速收费站所开展“无剧本”夏季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7-16 18:27: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晓惠

微信图片_20210716130241.jpg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通讯员 吕晓惠)夏季是火灾的高发季节。7月16日上午,浙江省交通集团兰溪中心所、金华西收费所联合兰溪市消防大队,共同开展夏季消防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改变以往全准备演练模式,采取了“无剧本”实战演练。演练之前,消防大队官兵对全体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培训,包括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灾发生时的逃生自救办法,以及新能源汽车在收费现场着火时如何快速救援等内容。员工们通过消防知识的学习增强了自身安全意识,掌握了逃生技能要领,为接下来的演练打下了基础。

微信图片_20210716130245.jpg

  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根据实际情况,收费所以收费现场车辆突发火灾事故作为假想参照开展演练,模拟从火灾事故发生到救援结束的快速应急措施。在消防官兵的指挥下,员工们分工明确、相互配合,秩序井然地完成了火灾报警、预案启动、快速联动、现场处置等各项流程。同时,收费站所以因不明原因引发火灾为场景展开应急演练。当一阵紧促的警报声响起时,员工迅速弯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按照疏散路线有序从办公楼安全撤出,疏散到指定地点。

  此次演练过程共持续了近2个小时,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切实使职工做到知隐患、能防火、会救火。通过此次“无剧本”消防演练,全体职工对高温下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有了深层次的提升,也强化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响应水平和处置能力。

标签:编辑: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