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订单农业”升级版托起云和山区农民稳稳的幸福

发布时间:2021-07-16 18:27:40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梓嫣 蓝慧中

图片 5.jpg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通讯员 吴梓嫣 蓝慧中)“真的太好啦,‘订单农业’协议又续签三年,我们不用再担心原先签订的协议今年到期后的销路问题了。”近日,在丽水市云和县紧水滩镇大源村的大片玉米地里,颗粒饱满的玉米挂满枝头,一派丰收景象让农民喜笑颜开的同时,续签“订单农业”更是解决了农民们种销难的“心头病”,让乡亲们吃下了增收致富的“定心丸”。

  带动山区留守农民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2018年,浙江省交通集团与云和紧水滩镇6个薄弱村签订了全市首个村企合作“订单农业”协议以省交通集团绿通生态农场为“消薄”运营管理平台,整合薄弱村资源优势,通过规模生产、订单销售的方式,加快推进消薄项目实施,达到村民与村集体增收的“双增”目标。目前,“订单农业”项目已覆盖紧水滩镇7个行政村,100多户留守农户参与项目,大源玉米等农产品累计销售金额达520余万元。

图片 2.jpg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消薄增收成果,紧水滩镇大源村“订单农业有了“升级版”。浙江省交通集团不仅续签了三年协议,还在原有的销售渠道基础上,采取多项举措,线上线下齐发力拓宽了销售渠道,在全省高速服务区增设了“订单农业”专柜,省供销社“浙里汇”APP也开通了“订单农业”窗口。据了解,今年,省交通集团向紧水滩镇大源村订购了16万斤玉米。第一季高山玉米预计产量8万斤,分7批种植,目前首批已采摘配送,预计第一季高山玉米销售额可达37余万元。

  “大家对‘订单农业’信心满满今年参与种植的农户多了很多,大伙干劲十足。”紧水滩镇党委副书记丁毅说,产品不愁销路,订单农业让大家尝到了甜头、看到了希望下步,还将结合村子实际情况,试种植蔬菜、瓜果等,不断丰富高山农产品品种,让更多农产品搭上“订单农业”这一快车道,使山区农民的日子越来越好、腰包越来越鼓。

标签:编辑: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