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杭州中小学新学期报到日直击——

“亚运会”成开学典礼关键词

发布时间:2021-09-01 15:43:46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纪驭亚 姜晓蓉

  浙江在线9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纪驭亚 姜晓蓉) “哇,亚运会吉祥物来我们学校了!”“世界游泳冠军杨雨姐姐给我发金牌啦!”8月31日,杭州中小学迎来新学期开学报到首日。当杭州市天长小学的小朋友们走进离开两个月的校园时,有了惊喜发现。

  据悉,该校将“童心迎亚运,做好小主人”作为新学期开学典礼的主题。学校不仅将亚运吉祥物“琮琮”“莲莲”“宸宸”请到了校园里,与小朋友们合影留念,还设计了“亚运嘉年华”体育活动。记者注意到,在这场特别的体育嘉年华里,每一项趣味体育活动的名称都和亚运有关。例如,“亚运时钟转转转”“奔向亚运冲冲冲”“飞跃亚洲跳跳跳”等。

  校长楼朝辉还为孩子们邀请到了世界游泳冠军杨雨作为开学典礼的“神秘嘉宾”。杨雨一出场,就引来了全场小朋友的欢呼。谭子屹同学作为学校体训队中刻苦训练、坚毅自律的队员之一,还获得了杨雨颁发的学校特制“健体明星”金牌,“太开心了,我要向杨雨姐姐学习,今后更要努力训练。”

  为了迎接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今年杭城不少学校将“亚运会”作为了开学典礼的关键词。

  绕杆速跑、气垫平衡、障碍弹跳……在杭州东冠小学,同学们一进校门就开启了“亚运大闯关”模式。为了让孩子们能更健康有活力地迎接亚运会,学校在上学期期末向全体同学发出了一项特别的挑战——“暑假不长胖”。回校第一天,每个同学都称了体重、量了身高,对比暑假前的数据,体重在正常增长范围内的同学可以获得一枚“健康小达人”勋章。

  在杭州市夏衍小学、杭州市夏衍第二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在暑期前就收到了一份暑假作业——利用暑假了解亚运知识。新学期报到日,老师们在亚运背景墙上设计了许多亚运知识问答,让小朋友们将答案贴在相应位置。多数孩子都信心满满地完成了“闯关”。


标签:开学典礼;杭州市;学期;亚运会;游泳冠军编辑:黄赛棋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