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正文

全省31477名受地质灾害影响人员完成撤离 暂无人员伤亡

发布时间:2021-09-13 14:11:5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承 通讯员 路雄英

  台风“灿都”来势汹汹。

  据浙江省自然资源厅消息,截至9月13日12时,全省收到灾险情上报2起(1灾1险),分别为杭州市富阳区(险情1起)和温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险情1起),规模均为小型,无人员伤亡。

  截至9月13日12时,根据省级地质灾害风险等级预报,对8个市24个县(市、区)1388处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发布风险提示,建议撤离16181人(户籍人数)。当前实际撤离受地质灾害影响人员31477人。

  海洋防御动态通报

  截至13日10时,舟山市海域已出现5.7米的狂浪、宁波市海域已出现5.0米的巨浪、台州市海域已出现4.5米的巨浪,达到海浪橙色预警级别;温州市海域已出现3.0米的大浪,达到海浪蓝色预警级别。目前台州和温州市海域的海浪已有所下降。我省沿海岸段出现60-110厘米的增水,未出现超过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海洋情况监测预报

  从海浪情况来看,预计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嘉兴有3.0米到4.0米的大到巨浪,明天上午减小到1.6米到2.5米的中到大浪;舟山、宁波有5.0米到7.0米的巨到狂浪,明天上午减小到3.5米到4.5米的大到巨浪;台州有2.2米到3.4米的中到大浪,明天上午减小到1.6米到2.5米的中到大浪;温州有2.0米到3.0米的中到大浪,明天上午减小到1.4米到2.0米的中浪。近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红色。

  从风暴潮情况来看,目前正处于天文中潮转小潮期,根据目前路径计算,预计今天我省杭州湾、宁波沿岸将有140-220厘米的风暴增水,舟山沿岸将有120-200厘米的风暴增水,其中金塘、镇海站将出现超过当地红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定海、宁波北仑站将出现超过当地橙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海盐澉浦、平湖乍浦、岱山、岱山小衢山、定海长白、舟山、普陀六横站将出现超过当地黄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奉化湖头渡、象山乌沙山站将出现超过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红色。

  未来三日地质灾害情况预报

  未来三天地质灾害趋势预测如下:

  1.9月13日8时至14日8时。杭州市(临安区)、宁波市(海曙区、江北区、鄞州区、奉化区、余姚市)、湖州市(安吉县)、绍兴市(上虞区、新昌县、嵊州市)等4市10县(市、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很高(红色预警);杭州市(余杭区)、宁波市(北仑区、镇海区、象山县、宁海县、慈溪市)、舟山市(定海区、普陀区、岱山县、嵊泗县)等3市10县(市、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橙色预警);杭州市(上城区、临平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湖州市(吴兴区、德清县、长兴县)、绍兴市(越城区、柯桥区、诸暨市)、台州市(三门县、天台县)等4市14县(市、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2.9月14日8时至15日8时。宁波市(海曙区、奉化区、余姚市)、绍兴市(上虞区、新昌县、嵊州市)等2市6县(市、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橙色预警);杭州市(余杭区、临安区)、宁波市(江北区、北仑区、镇海区、鄞州区、象山县、宁海县、慈溪市)、湖州市(德清县、安吉县)、绍兴市(越城区、柯桥区)、舟山市(定海区、普陀区、岱山县、嵊泗县)、台州市(天台县)等6市18县(市、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3.9月15日8时至16日8时。宁波市(海曙区、江北区、北仑区、镇海区、奉化区、余姚市、慈溪市)、绍兴市(上虞区、嵊州市)、舟山市(定海区、普陀区、岱山县、嵊泗县)等3市13县(市、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标签:台风;撤离编辑:冯潇红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