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报道 正文

第三届“一带一路”中国盾构暨地下空间开发国际论坛在杭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8 09:46:5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董庆鹏

   第三届“一带一路”中国盾构暨地下空间开发国际论坛现场的盾构机模型。(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浙江在线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21世纪是隧道及地下空间大发展的新时代,我国正处于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繁荣期。4月27日,第三届“一带一路”中国盾构暨地下空间开发国际论坛在杭州白马湖建国宾馆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及数十位国内外行业专家齐聚杭州,共同商讨中国盾构与地下空间发展大计。

  上午8时30分,论坛准时召开,本次论坛以“挑战川藏铁路,服务一带一路;发展中国盾构,助力杭州亚运”为主题,将设“主题报告”“会场展览”“观摩学习”等专栏。主题报告上,国内外行业专家带来了关于地下空间开发技术的交流与分享,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华勇在智能盾构方向上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并与在座的各位专家进行交流。此外,川藏铁路大隧道工程、高海拔超长隧道通风系统、“一带一路”上的中国盾构等议题也受到现场嘉宾的广泛关注,一场隧道和地下空间开发的思想交流盛宴正如火如荼的进行。

  简单来讲,盾构是一种可以在掘进同时铺设隧道支撑性管片的隧道掘进机。盾构施工可以一次成洞,很好的控制地面沉降,减少对地面建筑物的影响。

  2022年,第19届亚洲运动会将在杭州举行,作为亚运会配套项目的杭州地铁7号线昨日传来好消息,全线首台盾构机—“启杭3号”在中铁十局盈中站顺利始发。盾构机的使用推动了全线车站结构施工和盾构进场速度,为助力亚运猛踩了一脚“油门”。

  第三届“一带一路”中国盾构暨地下空间开发国际论坛现场,国内外行业专家带来了关于隧道和地下空间开发技术的交流与分享,在座嘉宾举起手机拍照记录。(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第三届“一带一路”中国盾构暨地下空间开发国际论坛开幕式现场。(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华勇在智能盾构方向上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并与在座的各位嘉宾进行交流。(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标签:盾构;浙江;中国;隧道;论坛;行业专家编辑:詹娇媚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