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舆评 正文

严防“动起来”后的聚集性疫情 还需你我“静下来”助力

发布时间:2020-02-18 17:42:5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汉滨

  浙江在线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汉滨)2月17日,杭城许多单位在明媚的阳光中迎来复工,早晚高峰出行的车辆较此前几天明显增多,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也恢复正常营运。杭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实时监测平台数据显示,早高峰期间已有部分路段出现轻度和中度拥堵,整个城市正逐步进入正常运转状态。

  寂静许久的城市终于“动起来”了,但“动起来”并不代表可以“松口气”。特别是最近各地发生的多起聚集性疫情,让不少网友注意到复工复产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提醒复工企业时刻做好安全防护,“别让复工复产建立在疫情反弹的基础上”。

  正如网友所言,近期杭城的天气似乎预示着春天即将来临,但疫情防控目前仍处在关键阶段,各方还远未到放松警惕、麻痹松懈的时候。公众在有序回归工作岗位之余,也要继续增强自身防护意识、落实防控举措,尽量做到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在城市“动起来”的时候保证自己还能“静下来”,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现阶段战“疫”的助力。

标签:复工;公共交通;高峰期编辑: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