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舆评 正文

永久清退店铺、索赔百万……为这样的“雷霆”手段点赞

发布时间:2020-02-20 16:23:5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刘兆强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兆强)继永久清退15家涉嫌销售问题口罩的店铺后,淘宝网近日将一家销售假冒口罩的店铺诉至法院,索赔百万元。日前杭州互联网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据媒体报道,这是杭州互联网法院防疫期间第一起电商平台起诉售假口罩商家并获得法院立案的案件。

  永久清退店铺、百万索赔……淘宝的“雷霆”举措让不少网友直呼“大快人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口罩是防疫必需品,也是最抢手的“年货”。“一罩难求”,让很多人头疼,也令一些不法分子嗅到了“商机”,大发不义之财。

  根据公安部消息,截至2月18日,全国公安机关共侦办涉疫情制售伪劣产品、假劣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案件459起,抓获嫌疑人1084名,捣毁犯罪窝点473个,查扣涉案口罩2500余万只,涉案价值1.35亿元。

  电商平台及时出手,解决了消费者投诉“无门”的窘境,也让不法商家看到,诚实守信是一条红线,越过红线就要付出惨痛代价。疫情之下,生死之间,我们必须对假口罩“零容忍”。

  正如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互联网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晓春所言,“电商平台对售假者发起民事诉讼,表明了其打击假货的决心和疫情当前的社会责任感。”疫情仍在持续,切莫让假口罩成为社会的真危害。


标签:口罩;电商;店铺;法院;疫情编辑: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