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舆评 正文

疫情过后想做的第一件事,待春暖花开定能实现

发布时间:2020-02-21 16:48: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夏林

  浙江在线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夏林)去吃一顿火锅,去约上好友春游踏青,去看看熙熙攘攘的人群,和春节未相见的亲人团聚,当面和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说声谢谢……等疫情结束后,你最想做什么?近日,围绕这个话题网友展开了热烈讨论。截至21日12时,新浪微博话题#疫情过后想做的第一件事#阅读量已超1.6亿。

  去尝一尝想念已久的美食。许多网友表示早已按捺不住吃货的心,疫情结束之后要出去好好吃一顿,火锅、奶茶、串串、炸鸡,这些平日里不费力气就能吃到的美食让人怀念不已。

  和家人团圆,与好友相约。也有网友希望在疫情结束之后想和春节未能相见的家人朋友好好聚一聚,摘下口罩一起出去走一走。

  等疫情结束了,好好休息几天。还有由于疫情连续工作多日的医务工作者、基层街道工作者则希望疫情结束之后能给自己放个假,许多网友也想向他们表示感谢,道一声辛苦了。

  “疫情之后想做的事”正是网友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畅想,也是支持人们继续和病毒作斗争的动力。正如支援湖北的上海专家钟鸣所说:“我想平常地上一天班,我想平常地过一个周末。过去我并没有意识到这平凡的生活是那么的重要。我想脱掉口罩,自由地呼吸一下武汉的新鲜空气。”生活可能被疫情影响,但我们决不能被疫情打败,只要我们依旧怀着对未来的期许,万众一心,齐力战“疫”,那么“疫情过后想做的第一件事”就一定会实现。

标签:火锅;医护人员;春游编辑: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