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舆评 正文

电视剧“好嫁风”海报文案惹争议 女性多样色彩怎可一词定义

发布时间:2021-03-02 17:30:3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旋

  浙江在线3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旋)3月1日,某婚恋题材剧一开播便因围绕女性成长、奋斗等话题备受关注。然而当晚,剧中“结婚狂”饰演者宋轶发布的“好嫁风穿搭”海报文案“踩雷”,被不少网友指责是“取悦异性”,引发争议。截至3月2日14时,新浪微博#宋轶好嫁风造型#、#宋轶道歉#、#宋轶演结婚狂#等话题阅读量超7.4亿次。

  所谓“好嫁风”,是指女性以受到异性青睐为目的的一种穿搭风格。尽管该演员随后迅速道歉称,“好嫁风”是围绕角色对结婚“痴狂”的特点配合宣传,但这并未有效熄灭舆论场的怒火。从概念看,这一词汇的产生无疑就是在给女性套上“枷锁”,无论单身还是结婚,这都是女性自由选择生活的方式。我们乐意看到婚恋剧刻画当代多彩的女性光谱,但诸如“好嫁风”这样的低级宣传话术不要再有了。


标签:婚姻;电视剧;艺术编辑:廖桦涛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