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舆评 正文

“点读机女孩”陷争议 账号运营也需时效“标尺”

发布时间:2024-03-12 16:31:0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钟祎鸣

  近日,“点读机女孩”高君雨在社交平台发视频称其患上罕见脑瘤,随后更新数条手术过程视频,但随后有网友根据医院工作人员穿着、窗外景色、账号IP地址等质疑其发布的是“库存视频”。3月11日,高君雨社交账号以其母亲的口吻发布消息称,高君雨全网的账号一直由签约公司在运营,但公司在发布过程中,运营上出现了严重的问题,给大家造成非常大的误解。

  截至12日15时,#点读机女孩手术视频被质疑是库存#、#高君雨妈妈回应视频是库存#等16个相关话题登上各平台热搜,微博话题累计阅读量超9.5亿次。从舆论反馈来看,网民对事件的负面情绪占比达71.7%,部分观点表示“无论账号的操盘手是谁,都不应该发布时间失真的内容”,更有声音直言“这是骗取社会信任和公众同情”。另据媒体报道,高君雨此前签约公司为杭州豁然开朗科技有限公司,3月11日,其社交账号中的“豁然开朗MCN”认证已被取消。

  目前,本起事件的真相仍待厘清,但背后暴露出来的名人账号运营问题值得关注。作为具有一定传播影响力的公众人物,个人账号不管是自己运营还是交给MCN机构代运营,都要更加小心谨慎。新闻报道讲求真实性、客观性和完整性,与之类似的,公众人物账号运营时,也可以用这几个维度作为“标尺”,进一步明确时间、地点、背景等要素,避免被扒出“时空错位”、内容失当等情况,遭到舆论反噬。(记者 钟祎鸣)

标签:点读机女孩;账号运营;公众人物编辑:沈韩宇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点读机女孩”高君雨在社交平台发视频称其患上罕见脑瘤,但被网友质疑其发布的是“库存视频”。公众人物在运营账号也需注重时效“标尺”,避免遭到舆论反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