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描右侧二维码

可下载“浙江舆情”APP

  • 安卓版
  • IOS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舆情网 > 舆情解读 > 热点舆评 正文

头部主播的产品质量岂能在尾部

发布时间:2024-03-15 17:51:3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冯潇红

  3月14日,北京阳光消费大数据研究院等机构联合发布《直播带货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2023)》。报告在对17位主播2023年的直播带货消费维权舆情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虚假宣传、产品质量、价格误导等为相关舆情涉及的主要问题,李佳琦、疯狂小杨哥、香菇来了的维权舆情占比居前三,分别为41.00%、31.30%、8.59%。

  截至3月15日15时,话题#李佳琦董宇辉等17名主播被点名#阅读量已达3.9亿次,在微博热搜榜上的时长达到17.6小时。针对头部主播涉及的维权舆情较为突出等情况,有网友指出,“头部主播销量较大,被投诉的概率比其他主播大,也能理解”,还有网友认为,“量大不是质不优的借口,头部主播的问题需要重视”。

  头部主播的带货销售量和个人影响力都很大,但相关舆情可能带来的伤害也不容小觑。于主播而言,各类消费维权舆情对其形象和声誉造成不良影响,给其他中小主播树立了不良榜样,也在一定程度影响了行业风气。于消费者而言,在直播间消费,图的就是便捷和实惠,但如果产品问题频出,消费者得不偿失,主播的流量必然将是昙花一现。只有主播知法守法,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都保持在“头部”水准,提高消费者满意度,才能保证头部主播的可持续发展。(记者 冯潇红)


标签:消费者;主播;直播带货编辑: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